Skip to main content

3/4匹窗口机大测试 环保雪种型号表现出色!

立夏已至,标志着夏天的到来,是时候思量买部冷气机驱走暑气。本会测试了15款俗称「3/4匹」的定频窗口式冷气机,售价由$2,580至$3,780,测试项目包括制冷量、能源效益、宁静程度、送风量及抽湿表现等。2款采用新环保雪种的型号整体表现理想。测试另发现10款样本量得的制冷量较声称低。香港天气潮湿,冷气机的抽湿效果同样重要,惟样本的抽湿表现参差。若然要求冷气机尽快令室内凉快起来,可以留意3款送风量较高的样本。

R32雪种

冷气机的运作必须依靠俗称雪种的制冷剂(refrigerant),藉由其物理特性,可透过压缩及蒸发过程的状态转换而达致所需的热交换目的,从而令冷气机发挥制冷作用。 过去多年较普遍应用于家用冷气机的雪种是R410A,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全球各国纷纷响应减少使用破坏环境的化学物品;在2016年10月于基加利举行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方第28次会议上,各国达成了《基加利修正案》(Kigali Amendment to the Montreal Protocol),一些高全球暖化潜能值(Global Warming Potent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