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瑜伽垫检出多种有害物质 9款甲酰胺含量较高

瑜伽垫检出多种有害物质 9款甲酰胺含量较高

一年之计在於春,许多人会在年头为自己定下新目标,多做运动、放松心情是不少人的目标。锻练瑜伽既可以帮助纾缓紧张情绪,又可以舒展筋骨,近年广受不同年龄人士的欢迎。合适的瑜伽垫既可以提高练习时的舒适程度,亦为用者加强保护以完成不同难度的动作。本会检测了30款瑜伽垫,样本售价由$45至$899不等,当中部分样本检出甲酰胺和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PAHs)等有害物质,运动爱好者要多加留意,小心选择!

选购及使用贴士

先了解自己的需要,例如运动种类、使用场合、身高、身体状况及预算等。瑜伽新手如未确定练习的喜好和要求,可先考虑购买售价较相宜的型号。

 

按个人需要和运动种类选择厚度,如果瑜伽垫太薄,可能会在练习某些动作时感到不适或疼痛,相反,瑜伽垫太厚或会令脚掌抓地不稳,增加站立平衡动作时平衡身体的难度(例如tree pose)。初学者、有关节问题或某些部位曾有伤患的人士,使用较厚的瑜伽垫可以提供较理想的缓冲作用,感觉较舒适。

 

部分运动需要较多的跳跃、走动,瑜伽垫应该有较理想的抓地效能;相反,动作较为静态,又或较着重坐姿的动作,可考虑选用柔软、较厚的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