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秋冬必备!首次测试 严选平靓正润手霜

秋意浓浓,天气变得干燥,是时候搜寻滋润的润手霜,陪你渡过这个秋冬。事实上,一支好的润手霜是女士不可或缺的随身物品,谁也不想自己的手变得又干又皱吧?

 

本会首次试验润手霜,评估产品的保湿和减少水分流失等效能,并安排试用者试用样本给予评价。结果发现,在13款润手霜中,1款润手霜保湿效能表现突出,保湿效能获最高评分,另有9款样本的保湿效果良好而且可以有效减少皮肤水分流失。此外,样本每毫升售价相差逾14倍,当中 1款表现良好且试用者评价不俗,一支75毫升只售约$24。

润手 Q&A

Q1:使用润手霜有甚么好处?

香港医学会会董及皮肤专科医生陈厚毅表示,双手皮肤较大机会暴露于外在环境,被阳光照射,加上经常沾水,接触清洁剂,并要处理家务和其他劳动工作,故此较身体其他部位容易出现皮肤干燥问题。

 

如果皮肤严重干燥,可能会出现痕痒、皮肤绷紧、粗糙干裂、脱皮,甚至有刺痛的感觉,持续搔痒更有机会造成伤口,以上均会削弱皮肤的天然保护屏障,增加皮肤水分的流失,以致容易受外物影响令皮肤较易出现感染情况。适当涂抹润手霜和身体保湿护肤品,可以预防或纾缓皮肤干燥问题,减少因干燥而造成的不适,适时补涂更可以为皮肤持续保湿,改善皮肤干燥和粗糙问题,长远更可能减低湿疹复发的机会。如发现手部皮肤干燥脱皮情况严重和问题持续,应及时求医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