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上订机票陷阱

网上订机票陷阱

暑假临近,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筹备旅游大计,更会利用机票格价网站「地毡式」搜索平价机票。但这些机票网站真的帮你格到「最抵价格」?有否试过到落实订票时,才发现格价不似预期地涨价了?更甚者过程中出现争拗,但又投诉无门,最终换来一肚气!消委会近期公布调查,显示少机票格价网站的资讯准确性和透明度存疑,消费者不宜尽信。不想跌入一些不良格价网站的消费陷阱?订机票前,先看消委会提你的5大订票陷阱,自然能一路顺风,顺利成行!

文章内容

消费者利用格价网站搜寻机票,当然想以最低价买到机票,但消委会发现各个网站声称的「最便宜」机票,价格差距十分悬殊,其中差距最大的相差近1倍。而这些价格差异与航空公司、出发时间等因素有关,消费者要留意!

消委会调查发现,即使原来即使同一航班,经不同网站搜寻得出的价钱亦会有差异,其中最大的价格差距高达四成半,消费者要小心格价!

就算利用搜寻引擎找到最平机票,也别「开心」得太早,消委会调查发现,部分格价网站所提供的最低价机票,在第三方购票网站上,显示已售罄甚或不存在,令人质疑网站列载资料的真实性及可靠程度。

机票格价网站多为机票搜寻引擎,不会直接销售机票,用户选取合适的航班后,会转至选取的第三方网站完成交易。在消委会的实试中,发现格价网站所显示的票价,和第三方购票网站的实际价格不一致,有网站在转至第三方购票网站后,票格竟增加达41.5%!故消费者在转到第三网站时要留意价钱有否变动。

使用机票格价网站,有机会被转到海外网站购票,即使购票网站以港币标示价格,购票过程仍可能涉及货币转换及汇率结算等问题,消费者或需承担相关额外费用,交易过程中一旦出现争拗,将难以追讨。

提示:谨记细阅机票条款

大部分机票格价网站均未有清晰载列机票相关资讯,如可携带行李限额、机票的舱位代码、能否赚取飞行里数、更改及取消机票的条款及细则等,透明度严重不足。消费者谨记细阅相关条款,保障自己的权益。

 

资料来源: 509期《选择》月刊 (2019年3月14日) 

更多《暑假旅游陷阱》特集

 

相关文章:10个不可不知的廉航服务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