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平价机票陷阱

平价机票陷阱

为何网上有种机票不是廉航,但价格却异常地低廉?消委会提提你,在网上搜罗到价钱特平的机票,要特别留意使用条款和限制,因为它有可能是黑客票,有机会无法使用,甚至令整趟旅程泡汤!

文章内容

黑客票(Hacker Fare),即以不同的单程机票拼凑而成的来回机票,或须刻意放弃尾程转机的机票,因而价格特别低廉。但消费者须留意,黑客票有机会违反机票的使用条款,购买前要三思及向航空公司查证清楚。

需要转机的机票,价格一般较直航的低;而转机次数越多,候机时间越长,其价格一般也会更低廉。但消费者在购票时需要留意细节,例如格价网站上显示的飞行时间是否已包括候机时间;或者会否因等候时间太长而需要在转机地点安排过夜住宿等;这可能会为旅程带来额外支出,值得消费者留意。

未必。在香港持牌旅行社单独购买机票的交易,并不属于旅游业赔偿基金的保障范围,只有经香港持牌旅行社购买机票加酒店或景点的旅游套票,才获发旅行社发出的印花,并受到旅游业赔偿基金的保障。

 

资料来源: 509期《选择》月刊 (2019年3月14日)

更多《暑假旅游陷阱》特集

 

相关文章:10个不可不知的廉航服务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