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户外防晒特集 - 拣太阳眼镜6大贴士

户外防晒特集 - 拣太阳眼镜6大贴士

烈日当空,不少人都会配戴太阳眼镜,阻隔强光。然而,市面上太阳眼镜的选择很多,消费者要怎样选到适合自己的太阳眼镜?那就不要错过以下6大选购要点。

文章内容

购买时,应检查镜片有否瑕疵(尤其是金属镀膜的产品)。可将眼镜放在眼前约15厘米的距离,透过镜片去观察窗框或其他直线物体,把镜片上下移动,如果所见物体的直线透过镜片看来出现变形,就表示镜片的光学质素不良。

太阳眼镜可能会长时间佩戴,故应选购轻身且佩戴舒适的款式,镜铰要稳固,最好能调校松紧。消费者可以选择镜片大小足够遮盖眼睛范围,以及尽量贴面的太阳眼镜,以减少光线从上、左及右方透进眼内,增加对眼睛的保护。

灰色的镜片不会改变所看物件的原有颜色,由于色调自然,适合长者或小孩佩戴。而对光线特别敏感及曾进行白内障手术的人士,则宜选深色或偏光镜片。

如经常在户外或海上活动,应选购运动型太阳眼镜并配上深色及有偏光功能的镜片。在雪地或高山等紫外线强烈的地方活动时,更应选用特殊用途太阳眼镜。如只是日常逛街佩戴,则毋须选用太深色的镜片。

家长为子女选购太阳眼镜时,应确定镜片能有效阻隔紫外线。镜架要配合小孩的面形大小及鼻梁高低。由于小孩的鼻梁一般较低,故此宜选用有鼻托的款式,以免镜架容易下滑致光线从上方透进眼内。

消费者宜到信誉良好或可靠的店铺购买太阳眼镜,值得留意的是,选购的太阳眼镜若不配合面型、镜架松紧不合适、镜片中心点与曈孔距离不符时,有机会影响舒适感,甚至眼睛健康。

 

 

资料来源:488期《选择》月刊

更多户外防晒特集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