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费者委员会尖沙咀服务中心启用 提升处理投诉及谘询功能

  • 2018.12.31

座落于尖沙咀的消费者委员会服务中心,今日(12月29日)举行启用仪式,希望凭藉服务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及更完备的设施,让遊客以至本地消费者,都可享用更便捷的投诉及谘询服务。

服务中心位处尖沙咀亚士厘道,楼高3层,修缮工程重新规划和整合空间资源,增加了处理投诉及谘询的面积。服务中心的大堂,除增加了接见亲身投诉的柜位外,更设有2间独立的会议室,可用作调停消费纠纷之用,以保障消费者的私隐;而且,中心也增设了自助取票轮候系统,方便未有预约的消费者。

至于大楼1及2楼,是处理投诉及谘询的后勤工作区,工作空间经重新规划和整合后大幅增加,可容纳约30多名同事,当中包括接听投诉热线以及处理投诉的同事。

此外,翻新后的服务中心,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消费者可在内借阅《选择》月刊,更可透过平板电脑浏览消委会其他消费资讯。为增加服务中心的认知度,中心外墙3处当眼位置也加设大型的标誌牌,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中心座落的位置。

启用仪式上,消委会主席黄玉山教授表示:「尖沙咀服务中心位处香港着名购物区,中心启用之后,相信可以方便遊客及本地消费者,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可更便捷地寻求消委会的协助。」

服务中心的前身是消委会谘询中心,于2001年落成,当时的谘询中心除了处理消费者投诉及谘询外,也肩负公众教育的功能。10多年来,一直未有修葺,楼宇设施和装备均日渐残旧,有需要翻新设施以应付日常运作。消委会经详细研究,决定将谘询中心整合为九龙核心地区的消费者服务中心,加强处理投诉和消费者谘询的功能;至于本来设于中心内的教育部办公室,已迁往北角总部,其日常工作不受影响。

按消委会的统计数字,于2016及2017年亲身到各区谘询中心的投诉有4,146宗及3,944宗,占整体约25,000宗投诉的 16%。消委会于全港设有7个谘询中心,除尖沙咀外,分别位于北角、长沙湾、黄大仙、沙田、荃湾及元朗。除亲身投诉外,消费者亦可透过电话热线、网上表格、信件及传真作投诉。

消费者委员会尖沙咀服务中心启用

主礼嘉宾包括消费者委员会主席黄玉山教授,银紫荆星章,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消费者委员会副主席陈家殷大律师,太平绅士;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配置及改善计划工作小组召集人许敬文教授,荣誉勳章(增选委员);消费者委员会总幹事黄凤嫺女士。

消费者委员会尖沙咀服务中心启用

随着尖沙咀的服务中心正式开幕,标誌着消委会的工作揭开新一页,欢迎市民和遊客到访,除了就各种消费问题寻求协助外,亦可浏览消委会旗舰刊物《选择》月刊,以及其他的消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