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城响应「借钱来电.一招搞掂」

  • 2017.11.24

 

借钱来电在日常生活经常出现,当中不乏「诱骗」成分,但其实击退这些来电的招数亦多不胜数。

由消费者委员会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携手製作的短片系列,今天压轴推出第3集 《拒绝借贷诱惑-借钱来电》,透过年轻大学生群的KOL(Key Opinion Leader),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应对借钱来电,包括「开天杀价」、「反sell再反sell」及「推理大师」,藉此提醒年轻人当收到借钱电话时要提高警觉,勿误堕借贷陷阱。

为进一步唤起社会对过度借贷问题的关注,消委会总幹事黄凤娴女士,更首度联同施永青太平绅士、陈继宇太平绅士、方健仪小姐,及王灏儿小姐(JW)等,来自不同界别的社会贤达和知名人士,以「借钱来电.一招搞掂」为主题,分享如何击退借钱来电。本会期望,藉城中贤达和名人的拆解招数,进一步提醒年轻人要小心借贷诱惑,以及对中介贷款陷阱的认识。

有关短片将于11月24至27日陆续在《选择》月刊Facebook专页及消委会官方网站发放,期望在各方带来更大迴响,密切留意。

同时,为加强大众参与、激发创意,本会特别开放《选择》月刊Facebook专页平台,欢迎公众以影片、图像及文字等不同形式,上载分享自己的「一招」,与城中名人一起,齐向借钱来电说不,拒绝借贷诱惑!

为鼓励更多人透过《选择》Facebook专页分享,凡于11月24至30日活动期间,上载有关招式,更有机会获赠《选择》月刊电子版3期或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