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理性消费 x 负责任借贷短片系列 - 借钱中介糖衣陷阱篇

  • 2017.11.15

借钱快夹易?还钱还min pay?年青消费者抱着这种心态借钱,小心最终落得周身债!消费者委员会首度联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携手製作3套短片于社交媒体推出。第2集《借贷糖衣陷阱-借钱中介》,以幽默手法,重新包装一些耳熟能详的贷款宣传广告,揭破笑声背后,所谓轻鬆借贷、「易借易还」的谎言。从而让年轻人反思,不负责任借贷背后的风险和后果。

消委会强调,无论不良中介以「借钱超人」或「贷款顾问」等形象出现,都只是推销其贷款服务的技俩,实际榨取高昂手续费,加剧事主债务负担。嘑籲年轻人切勿借贷套现还卡数从而继续挥霍,堕入借钱「容易」还款难陷阱。

由消费者委员会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合作製作创意短片系列,会透过《选择》月刊Facebook专页、消委会官方网站,以及其他网络平台发放。首两集短片已于11月2日及11月14日推出,压轴一集《拒绝借贷诱惑-借钱电话》将于11月24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