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Zerbaxa注射用无菌粉末1克/0.5克(附图)

  • 2020.12.17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默沙东)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Zerbaxa注射用无菌粉末1克/0.5克(香港注册号码:HK-65156),因为产品有潜在品质问题。
 
卫生署接获默沙东通知,指上述产品有若干近期生产的批次于出厂前未能通过无菌测试。虽然受影响批次并未向市场发放,而供港的批次均通过无菌测试,作为预防措施,默沙东决定回收所有批次产品。
 
上述产品含有头孢洛生和他唑巴坦,是一种用作治疗细菌感染的抗生素。根据默沙东的资料,受影响产品曾供应给医院管理局及私家医院,亦有部分转口至澳门。
 
默沙东已设立热线(3971 2928)回答相关查询。
 
卫生署发言人说:「署方至今未有接获涉及受影响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卫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发言人补充:「须使用上述产品的病人应谘询其医护人员意见,以作适当安排。市面上有其他替代药物可作相类用途。」

回收Zerbaxa注射用无菌粉末1克/0.5克(附图)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12/17/P20201217003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