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多吉美药片200毫克

  • 2020.07.23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同意药剂制品注册证明书持有人拜耳医疗保健有限公司(拜耳),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多吉美药片200毫克(香港注册编号: HK-55409),因为有关产品的包装附页与其注册详情并不相符。该产品由裕利医药有限公司在本港销售。

卫生署今日接到拜耳通知,指上述产品的包装附页与注册产品的包装附页不同。虽然两份包装附页的不同主要为用词上,并未影响到产品的适应症及剂量,产品载有未经审批的说明书会被视为未经注册。因此,拜耳自愿从市面回收有关产品。 卫生署的调查继续。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规例,销售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罚款港币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上述产品含有索拉非尼,是用于治疗各种癌症的处方药物。根据拜耳的资料,产品曾供应予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私家医生及本地药房。

拜耳已设立热线电话(2814 4808)解答有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曾使用上述产品的病人如有怀疑,应向其医护人员谘询意见。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www.drugoffice.gov.hk/gb/unigb/www.drugoffice.gov.hk/eps/news/showNews/Recall+of+Nexavar+Tablet+200mg/pharmaceutical_trade/2020-07-23/tc/40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