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切勿使用不安全美白润肤霜(附图)

  • 2020.07.14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十四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一款美白润肤霜(见图),因产品可能含有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会危害健康。

卫生防护中心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涉及一名37岁女病人的水银中毒个案,署方随即展开调查。

该名病人自今年六月中旬起出现双腿肿胀,并表示曾使用该款产品约四个月。她的尿液样本被发现水银含量高于参考水平,临床诊断怀疑与使用上述产品有关。

病人提交的产品样本经医管局实验室化验后,结果显示水银含量为可接受水平的16 471倍。卫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然继续,个案亦已转交相关执法部门跟进。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长期接触水银会损害神经系统及肾脏,病征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听力和视力下降及味觉现变化等。严重者可引致肾衰竭。」

发言人补充:「由于该款产品的水银含量远高于可接受水平,使用或会导致严重副作用,故正使用该款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使用后感到身体不适或有怀疑,应尽快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此外,市民亦不应购买或使用成分或来源不明的润肤霜。」

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十四日)嘑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一款美白润肤霜(见图),因产品可能含有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会危害健康。

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十四日)嘑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一款美白润肤霜(见图),因产品可能含有过量水银成分,使用后会危害健康。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7/14/P20200714006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