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ADAL hCG Pregnancy Test验孕器安全警示

  • 2019.12.10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日)呼吁市民留意涉及一款由nal von minden GmbH公司生产的NADAL hCG Pregnancy Test验孕器(产品编号:141000,批号:169757,使用期限: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的安全警示,因产品包装附上不正确解读结果的指示。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就上述产品发出警示。根据该警示,批号169757的产品上的解读结果指示不正确,并会造成错误的检测结果(阳性与阴性结果相反)。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不正确的检测结果在最坏情况下可造成错误诊断,并引致严重伤害。

发言人表示:「卫生署正跟进了解受影响产品有否分销到本港。由于可能有市民在海外或网上购得该产品在香港使用,故此署方认为须通知市民有关事件。市民应停止使用上述批号的产品,如有疑问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在香港,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因使用有关产品而引致不良事故的报告。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912/10/P20191210007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