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机电署呼吁市民切勿使用三款万能插头

  • 2018.05.21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呼吁市民切勿使用三款没有标示制造商名称或商标,并有潜在危险的万能插头。

机电署近日发现有三款印有「TRAVEL UNIVERSAL ADAPTOR」字样的万能插头在市面出售(插头图片见附件)。三款万能插头的外形相似但包装并不相同,并均有两个特征,即插头插座有不规则形状的插孔及可伸出多种插脚。

该三款万能插头均没有按《电气产品(安全)规例》的要求标示制造商名称或商标。此外,在使用该些万能插头任何一组插脚时,其他插脚如同时伸出亦会带电,构成触电危险。

由于该些万能插头在市面可能以其他款式的包装出现,机电署提醒市民切勿购买或使用有上述特征的万能插头,市民亦不应购买任何没有标示制造商名称或商标的电气产品。机电署正追寻该些万能插头的销售源头,如发现有违规情况,署方会根据相关法例采取跟进行动。

机电署会进一步加强对该些产品的巡查,市民如有疑问或欲举报怀疑违规情况,可致电1823查询。 

附件: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805/21/P20180521008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