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浴室干衣有秘诀

  • 2017.12.14
浴室干衣有秘诀

香港家居面积细,真係想搵个位晾衫都无。想干衣干得快,好多人会安装浴室暖风机,将衣物挂在浴室晾干。其实用浴室暖风机干衣大有学问,让消委会醒你晾衣锦囊,无惧潮湿天气!

以衣物的厚度排序
将厚衣物放在接近暖风机的位置,薄衣物放在离暖风机较远的位置,并在衣物之间留一些空间(约5厘米) ,会更容易烘干衣物。

确保排风口畅通
在衣物和排风口之间预留较大空间(约20厘米) ,确保暖风机安全散热及排风。

型号影响干衣效能
天花式型号送风由上而下,干衣效果较均匀;窗口式型号干衣时,会受到衣物与出风口的距离所影响,挂得最远的衣物,所需的干衣时间相对较长。

干衣时间参差
消委会测试市面上10款浴室暖风机,发现天花式型号表现较佳,平均2小时就完成干衣;窗口式型号表现逊色,有4款干衣时间超过6小时,更有一款需要11小时。

两款型号各有长短
虽然窗口式型号干衣时间较长,但机身小巧,安装在浴室抽气扇位置时较为方便;天花式样本安装略为繁複,或需以假天花遮掩通风喉管,费用较高。两款型号均有其长处或缺点,消费者宜考虑各方面因素后购买。

资料来源:494期《选择》月刊 (2017年12月14日)

 

投票

选择浴室暖风机时,你认为以下哪一项至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