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拣选BB车的7个贴士

  • 2016.08.15
拣选BB车的7个贴士

椅背调校角度
婴儿手推车有分是否适合6个月以上或以下年龄BB使用。例如6个以下BB未能自行坐稳,应该选购椅背可调校至较大角度(150度或以上)的款式,令BB可以躺着。

车轮锁及刹车掣
买BB车时,要留意车轮锁是否容易使用,例如踩踏面太细使用时会较困难。另外欧洲标准要求车轮锁设计方面,若手推车的前轮为可转方向的车轮,其后轮锁必须为同时上锁式,以防止只锁上一个后轮,车子仍有机会滑行而造成意外。美国标准则没有相关要求。

摺合设计
选购时留意摺合和打开BB车是否方便易用,特别是经常需要单独带BB外出的父母,宜选购方便单手开合的BB车。欧洲标准要求婴孩车的摺合设计最少应有两个安全锁,若两个安全锁是独立及分开操作,须能自动重新上锁或回到原位,以防止其中一个锁意外松脱而使手推车突然摺合。

推手高度
购买前记得试推BB车,看看是否方便操作,如推手能调校高度,可适合不同高度父母的需要。

单向vs双向推手
若家长喜爱BB坐在车上时向着自己,可选双向推手的款式。

可拆除式座椅套
可拆除的座椅套较易清洗,保持BB车的卫生。

储物篮容量
检视车底储物篮容量是否足够及方便提取物品。不少家长因手推车的储物篮太细或不方便使用,而把购物袋或随身物品挂在车的推手,但手推车有可能因而失重心向后翻倒。一个容量大又方便使用的储物篮对家长来说确是个好帮手。

根据香港的《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婴孩手推车只要符合欧洲标准(BS EN 1888:2012)、美国材料及试验学会标准 (ASTM F833-13b),或澳洲/新西兰联合标准(AS/NZS 2088:2013)便可在本港销售。选购时记着问清楚是否符合以上其中一款标准规定!

资料来源:478期《选择》月刊 (2016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