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濕特集 - 抽濕機6大小貼士

抽濕特集 - 抽濕機6大小貼士

回南天,屋內屋外都黐笠笠。唔想屋企霉菌滋生,不少人都會開抽濕機保持乾爽。但究竟響選購同使用抽濕機時,要注意乜呢?

文章內容

若居住面積較大,或者環境較潮濕例如近海,可選購抽濕量較高的型號,抽濕的速度相對較快,反之亦然。

壓縮式抽濕機的抽濕表現較易受溫度及濕度所影響。在廠商慣用環境下,壓縮式樣本的抽濕量較其在標準環境下量得的高出約49%至79%不等,而低溫環境下,壓縮式樣本抽濕量比標準環境下平均低約30%。而熱石式抽濕機的表現相對穩定。

 

因此,在選購壓縮式抽濕機時,可參考產品上能源標籤標示的數據,比較不同型號的能源效益級別、能源效率及抽濕量等。

在同一抽濕量下,能源效率愈高愈省電,而抽濕量愈高,代表抽濕速度愈快。

 

消委會之前測試過抽濕機的耗電量,發現抽濕速度較慢的壓縮式樣本的每年電費較便宜,由$94至$103不等;但抽濕速度中等和較快的壓縮式樣本則較貴,由$124至$218不等。而熱石式樣本每年估算電費則為$199。

切勿將未完全扭乾仍有水滴的衣服置於抽濕機上方乾衣,以免水滴流入機內構成危險,亦要避免衣服遮蓋出入風口,以免通風不良,導致過熱。

不使用抽濕機時,記得關掉電源,避免於無人看管或晚上睡覺時使用抽濕機;應善用定時關機功能,避免開機時間過長或忘記關機的情況。

用戶應定期清洗抽濕機的盛水器及隔塵網,避免細菌滋生及塵埃積聚妨礙抽濕機正常運作,清洗及晾乾後才放回。

 

資料來源:496期《選擇》月刊 (2018年2月14日)

 

相關文章:揀選抽濕機4大貼士 , 最抽得的抽濕機攻略

更多抽濕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