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得最潮特集 - 乾衣無煩惱

抽得最潮特集 - 乾衣無煩惱

天氣潮濕,洗完衣物後晾上數天也未乾透,消費者會考慮添置一部乾衣機。消費者委員會提提大家,使用乾衣機時,謹記以下8大要訣,包你乾衣無煩惱!

文章內容

1.最緊要通氣
選用排氣式乾衣機,須保持室內通風良好,否則排出的濕熱廢氣會留在室內,循環由乾衣機吸回,除會使室內濕度上升,更會影響乾衣機效能,需要花上較長時間才可完成乾衣程序。選用排氣式乾衣機最好加裝排氣喉將濕氣排出屋外。

 

2.排氣管道要考究
使用氣體燃料乾衣機安裝排氣喉,有助將廢氣排出室外。排氣管道的建造物料須為堅實的鍍鋅金屬片,應盡量縮短長度,切忌多彎及過長,以免為排氣增添阻力。 

 

3.獨立插座唔少得
乾衣機的耗電量比較大,要獨立從插座取電,不可用拖板或萬能蘇。故決定乾衣機的擺放位置時,須考慮電源的位置。基本安裝服務一般不包括重新設置電掣或電源、窗口開孔以接駁排氣喉等。

 

4.濕度感應效果佳
不少乾衣機設有電子感應器,可分濕度感應及溫度感應兩種,以濕度感應的效果較佳。它會在機內濕度下降到預定水平時自動停止乾衣程序。而設有溫度感應的乾衣機,則在溫度上升至預定水平時,自動停止乾衣程序。

 

5.迴轉乾衣防皺褶
為避免因乾衣桶單向旋轉而令衣物捲成球形,影響乾衣速度及產生皺褶,除了乾衣桶內有漿葉把衣物翻動外,大部分乾衣機更設有迴轉乾衣/反向或雙向旋轉功能,乾衣滾桶定時改變轉向,可防止衣物纏結,而且乾衣均勻。

 

6.按鍵鎖保安全
當用戶啟動了按鍵鎖(又稱兒童安全鎖)後,乾衣機按鈕當被按下時不會啟動乾衣機或改變運行中的乾衣程序,這樣可防止因兒童胡亂按面板的控制鍵而產生意外。使用完畢應即時關上機門及電源,以免幼童或寵物爬入滾桶。

 

7.留意更換過濾網
乾衣機內設有棉絨過濾網,如每次用後都要清理較為不便。一些新設計可減省清理的次數;例如設清理過濾網指示燈,可待有需要時才清理;又有些設計容許在使用較多次數後才清洗。消費者選購時留意過濾網是否容易拆除和清理。

 

8.確保排氣口暢通
避免阻擋乾衣機的排氣口,進行乾衣前,應先檢查過濾網是否清理妥當。若過濾網積聚太多纖維細絲,會影響機內的空氣流通,嚴重的甚至會產生過熱而令纖維細絲着火。另外應避免在無人看管下開啟乾衣機,否則萬一在操作時出現不尋常的情況,便不能即時察覺,容易釀成意外。

 

資料來源:449期《選擇》月刊

【抽得最潮特集】更多文章: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