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頒獎典禮

  • 2017.08.02

本會與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合辦的「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頒獎典禮,已圓滿結束。為引領更多不同媒體以新聞力量捍衛消費權益,今屆報道獎特意重整參賽組別,首次將網絡媒體的作品納入評選範圍,希望更多優秀的消費新聞報道可以獲得嘉許,從而令大眾更加關注消費權益的訊息和議題。

今年共接獲參賽作品249份,創下近10年新高。參賽作品中,119份來自文字組別、11份來自聲音組別,44份來自影像組別,而新聞攝影及校園組別,則分別有46份及29份作品爭奪殊榮。

消委會主席黃玉山教授BBS JP於活動致辭時表示﹕「隨著近年智能手機及社交網站的普及,『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亦與時並進,今年首次引入網絡媒體的作品。」他續說﹕「深信透過引領更多不同的媒體加入,可凝聚更大、更廣的新聞力量為本港的消費市場把關,共同捍衛消費權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GBS JP亦指出﹕「政府非常重視與消費權益推動者和傳媒之間的夥伴關係。消費權益推動者透過調研,以及推廣消費者對法例和政策的認識,令市民可以得到快而準的消費資訊,並了解自身權利,從而作出精明、負責任的消費決定。另一方面,傳媒發掘和採訪有關消費權益的議題,讓廣大商號向公眾問責。而政府亦可以參考傳媒反映的公眾意見,更好檢視政策的成效,使政策更好地回應市民的期望。
頒獎嘉賓也包括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女士、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鍾林枝先生及消委會副主席梁光漢先生。

頒獎典禮花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致辭

邱騰華先生及黃玉山教授與文字組別得獎人合照

岑倚蘭女士與影片組別得獎人合照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鍾林枝先生與新聞攝影組別得獎人合照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建興先生頒獎校園組別獎項

  得獎者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