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22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新增公眾投票展開! 投選心儀「新聞攝影獎」及「大專院校新聞獎」作品 贏取豐富獎品

  • 2022.08.15

舉辦了21年的「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報道獎」),經過今年初全面改革後,自第22屆起,將破天荒邀請公眾投票,選出「新聞攝影獎」及「大專院校新聞獎」兩個組別的獎項。為期3個星期的公眾投票於今天正式展開(8月15日上午7時至9月4日晚上12時)!消費者委員會誠邀大眾透過網上投票,從每組各5個由專業評審團甄選出的入圍作品中,投選心儀的優秀作品,並參加抽獎,贏取高達HK$5,000的豐富獎品。

 

頭獎高達HK$5,000禮品卡

 

為推動消費權益及鼓勵大眾踴躍參與,成功完成投票者可參加抽獎,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以及獲邀出席10 月舉行之頒獎禮。獎品多達23份,包括頭獎HK$5,000禮品卡(1名);二獎HK$500禮品卡 (2名)及三獎HK$200禮品卡 (20名)。

 

消委會將於2022年9月21日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得獎者。抽獎結果將於2022年9月30日在香港經濟日報及The Standard公布,得獎者將另獲專函通知。消委會將結合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審兩部分的得分,選出該兩個組別的優勝作品,並於年底舉辦的報道獎頒獎禮上,公布並頒發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異獎。

 

全新面貌「報道獎」 多項革新

 

「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是消委會的年度盛事,旨在表揚本地新聞工作者就有關消費權益報道的卓越成就,是權威的年度獎項,自2001年創立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21屆。自去年底全面檢視後,「第22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由消委會獨立舉辦,並以全新面貌與大眾見面,除了「新聞攝影獎」及「大專院校新聞獎」兩個組別新增公眾投票外,更與時並進,以先導方式推出「最佳倡議消費權益之社交平台」組別,以肯定傳媒於社交平台發放消費資訊取得的卓越成效。

 

革新後的「報道獎」亦首度引入「年度主題大獎」,並選定2022年主題為「保障消費者在電子商貿活動的權益」,鼓勵傳媒製作及報道相關新聞題材,並於明年參賽。消委會期望藉此推動電子商貿在新常態下的消保議題,加強消費者自我保護的能力。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5923

Qr cod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公眾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