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消費者不滿市面有部份零售商,將口罩的價格大幅提高。

  • 2003.03.25

消費者不滿市面有部分零售商,將口罩的價格大幅提高。

消費者委員會收到很多消費者來電-28個投訴和17個查詢及諮詢-表示不滿有零售商提高口罩的售價。

有投訴指口罩的零售價比數日前貴了數倍,其中一個投訴指有零售商甚至將價格調高至$100。

消委會進行了價格調查,在48間零售點中,某些型號的口罩是出現缺貨,但新貨已在付運中。

較多人購買的牌子和型號價格較高,原價$9的上升至$20至$50。

消費者應只購買適用於預防肺炎的口罩,使用其他不適合的口罩可能會令使用者對防範病毒掉以輕心。

此外,消費者沒有需要時不要購買過多口罩,足夠使用即可。恐慌性購買的情況只會令口罩價格進一步上升。

消費者必須謹記,配戴口罩只是預防病毒的其中一個方法,同時需要採取其他措施保持個人衞生和健康。

另一方面,消委會已經與主要的口罩製造商和代理商聯絡,確保口罩的供應充足。

供應商向消委會表示,已加緊生產以應付本港市場的需求。

消費者若大批購買(例如20至50個)口罩,可直接與代理商聯絡以批發價購買。消費者值得考慮這購買途徑以抗衡過高的零售定價。

有關資料可到香港醫學會網頁 http://www.hkma.org 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