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環保消費達人Go Go Goal!/可持續消費

  • 2020.03.16

可持續消費? 無包裝商店? 智能回收系統?

如果你對以上所提及的詞語有認識,謝謝你!因為你至少知道某些令地球可持續發展的資訊!

聯合國(United Nations)已經將可持續發展界定為一個需要全球每個國 家、每個人參與的長遠發展目標,當中包括了17個主要項目。可持續消費和生產 是其中一個重要元素,聯合國希望能在2030年前減少一半的食物廢棄物,以及 所有人都瞭解並身體力行實踐可持續的生活模式。 香港面對的可持續發展問題 香港雖為全球最富裕的城市之一,但仍然面對多項可持續發展問題,例如缺乏廢物處理空間、海港污染、空氣污染、耗盡天然資源(例如破壞海產品種的持續性)、過度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以及污染食物供應鏈等。為香港,為下一代,行多一步,從消費模式開始把「可持續」融入每個生活細節當中。

可持續消費貼士開始Share 考考你,究竟竹子還是樹木的生長時間短?答案:竹子!竹子的生長時間較樹木短,能完全被降解而且碳排放低。

在選購煮食用具時,多選擇竹製的用品。

• 減少選擇急凍及空運的食品,以本地時令食材為首選,減省額外運輸資源。

• 買日用品和食品時,到無包裝超市或商店購買,免卻不必要的包裝。

• 確保外出旅行時,會考慮航空公司的碳排放才決定外遊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