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卡壓舒藥片及樂壓舒藥片(附圖)

  • 2021.10.21

衞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香港有限公司(賽諾菲)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以下四種產品的五個批次,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
 

產品名稱香港註冊編號批次編號
卡壓舒150毫克藥片HK-42891AA365
卡壓舒300毫克藥片HK-42892AA691
樂壓舒150/12.5毫克藥片HK-49777AA557
樂壓舒300/12.5毫克藥片HK-49778AA510、AA549


衞生署今日接獲賽諾菲通知,相關海外製造商發現上述批次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含有高於可接受水平的疊氮雜質。作為預防措施,賽諾菲自願從市面回收上述批次產品。 

疊氮雜質被認為是一種突變原,可以引起細胞內脫氧核糖核酸(DNA)的變化,並可能增加患癌症的風險,但疊氮雜質導致人類癌症的風險尚未清楚。海外藥品監管機構一直在審查藥品中發現的疊氮雜質對安全性的影響。衞生署會繼續密切監察事件的發展和海外藥物監管局就該藥物發出更新的安全評估,以考慮任何必要的跟進行動。

上述產品是用於降低血壓的處方藥物。根據賽諾菲的資料,產品曾進口香港並供應予醫院管理局醫院、衞生署診所、私家醫院、私家醫生、社區藥房,以及轉口到澳門。

賽諾菲已設立熱線電話(2506 8333)處理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病人不應自行停藥,應盡早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衞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香港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四種產品的五個批次,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圖示卡壓舒150毫克藥片。    衞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香港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四種產品的五個批次,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圖示卡壓舒300毫克藥片。    衞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香港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四種產品的五個批次,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圖示樂壓舒150/12.5毫克藥片。   衞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香港有限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從市面回收四種產品的五個批次,因為相關產品含有雜質。圖示樂壓舒300/12.5毫克藥片。

轉載自香港特區政府網頁︰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10/21/P20211021005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