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沖杯靚咖啡! 全自動、粉囊機平貴好選擇!

沖杯靚咖啡! 全自動、粉囊機平貴好選擇!

許多人都會在家添置一部特濃咖啡機,愛其操作簡易,一按即可沖調出濃郁香醇的咖啡,方便早起便可喝一杯咖啡來提醒精神,又或是在悠閒的下午來一杯輕鬆一下。是次報告涵蓋12款特濃咖啡機,包括全自動及咖啡囊式型號。結果顯示,全部樣本製作的咖啡在味道評審方面皆表現不俗,惟個別樣本所沖調的咖啡溫度不穩定,連續沖調時,最大的溫度相差可達19℃。總評分較高的樣本涵蓋價格較高及較低之型號,反映產品的表現與價錢未必有直接關係。消費者購買時宜根據個人喜好、需要及習慣等因素來選擇。

測試樣本及項目

測試和評審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統籌,於歐洲的實驗室進行。樣本主要購自歐洲,本會選取當中於本地有售的12款型號的測試結果作刊登。12款樣本包括9款售價由$4,288至$13,888的全自動機及3款售價由$1,088至$1,988的咖啡囊式(coffee capsule)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