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測 摺機、直身手機 邊款拍攝好、快充又耐跌?

新測 摺機、直身手機  邊款拍攝好、快充又耐跌?

愈來愈多手機品牌推出新一代智能「摺機」,以滿足部分消費者既愛大屏幕,又追求輕巧易攜的需要。是次測試涵蓋多款不同規格及設計的智能手機,包括近年新興的「摺機」型號。結果發現部分樣本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質素稍為遜色,各樣本的電池表現差異甚大,個別樣本的耐用程度亦未如理想,用家購買前宜細心比較不同型號的規格及表現,再按個人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款式。

測試樣本

測試由多國的消費者組織攜手合作,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負責統籌。樣本主要於歐洲購買,包括48款本地有售的4G及5G智能手機,4G樣本的售價由$599至$1,199,而5G樣本的售價則由$1,299至$16,598,其中配備摺疊式屏幕的型號有「三星Samsung」Galaxy Z Fold5(#11)、Galaxy Z Flip5(#13)、「Motorola」razr 40 ultra(#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