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狗狗也暢泳 泳池怎樣揀?安全欠保障?

狗狗也暢泳 泳池怎樣揀?安全欠保障?

適量的運動對犬隻的身心健康來說十分重要,而游泳正正可讓犬隻鍛鍊肌肉、舒展筋骨兼「放電」。不過,香港住屋空間一般有限,大部分人難以在家裡放置充氣水池讓犬隻嬉水;而康文署轄下的泳灘並不准許犬隻進入,其他非政府管理的沙灘一般遠離市區,又未必設有沖洗設施。因此,不少狗主會選擇帶犬隻到寵物游泳池消暑。

 

然而,坊間寵物游泳池所提供的服務、形式以及泳池規格各不相同。以往更發生過犬隻游泳後不適甚至死亡的事故。到底各寵物游泳池的規格、服務形式及安全保障如何?狗主們該如何為愛犬選擇合適的寵物游泳池?本會收集並檢視了12間寵物游泳池的資料,亦邀請獸醫提供專業資訊,供狗主們參考。

調查內容

寵物游泳池大致可分為2類,分別是提供護理員伴游服務的室內恆溫池及自助形式的戶外嬉水池。室內恆溫池以四季皆宜的恆溫泳池作招徠,收費一般包括寵物護理員在水中以1對1或1對2的比例貼身照顧犬隻。護理員一般會調整犬隻游泳的姿勢,並觀察犬隻游泳時的狀況,以防犬隻遇溺。因此,這類泳池較適合初次游泳、較年老、較膽小或希望以游泳來訓練肌肉或關節的犬隻。而戶外嬉水池主要以自助形式提供泳池及相關設施,犬隻入場後可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