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掃除啦!
無線直立式吸塵機「優選」出爐

大掃除啦!
無線直立式吸塵機「優選」出爐

無線直立式吸塵機的優點包括慳位及靈活,大部分型號為可拆卸手提式配合長吸管的設計,方便用戶清理地上塵埃,亦可為檯凳或梳化吸塵。本會測試了20款不同設計的無線直立式吸塵機,發現2款樣本的吸淨能力欠佳,而樣本間的續航力及吸力維持表現亦差異頗大,用家購買前宜先了解不同型號的規格及表現,才選擇切合自身需要的吸塵機。

測試樣本及項目

是次測試的20款樣本皆以內置的鋰離子(Li-Ion)電池推動,不可以於充電時吸塵,售價由$938至$9,280。「LG」(#3)、「特福Tefal」X-Force 11.60 Aqua(#9)、「飛利浦Philips」XC8347/61(#10)及「小米」G10(#13)特設拖地功能,進行吸塵時可釋出清水抹地,惟該功能並不包括在是次測試範圍內。此外,#3設有集充電、收納及自動清理設計的充電座,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