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至。止汗。抑體臭
成分。使用。有妙法

夏至。止汗。抑體臭 
成分。使用。有妙法

炎夏將至,室外氣溫動輒超過30℃,汗流浹背已成生活之日常,為了避免發出令人尷尬的體味,不少人都習慣外出時或運動前使用止汗劑或體香劑,以期止汗、減輕氣味或保持清爽。不過,市面上的「止汗香體產品」種類繁多,聲稱各具不同功能,究竟止汗劑及體香劑有何分別,消費者應如何選購?

對健康的影響

使用止汗劑或體香劑較常引致的健康問題是皮膚過敏,當中的香料、酒精或防腐劑等成分可能會刺激皮膚,令皮膚痕癢或引致紅疹。

止汗劑含有鋁化合物,在動物試驗中,鋁屬神經毒物(neurotoxicant)。以往有研究顯示止汗劑可能與乳癌(breast cancer)、阿茲海默症(Alzhemier's Disease)或柏金遜症(Parkinson Disease)有關。不過,美國FDA認為現時未有足夠證據證明上述病症與使用止汗劑有直接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