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眾樂樂!要選優質藍牙揚聲器

眾樂樂!要選優質藍牙揚聲器

不論是到郊外行山露營,或是獨自宅在家陶醉於中西音樂,一部藍牙揚聲器不單能增添氣氛,優質的音色更能大大提升享受,挑選一部合適的揚聲器的重要性不容忽視。最新測試涵蓋8個牌子共16款型號,售價約由$200至$3,799,由多位音響專家評審樣本的音響質素,並測試它們的頻率響應及耗電量等。結果發現2款約售$2,700及$3,500而機身較大較重的樣本音響質素最佳;另外,1款售價約$1,700的中價樣本音質亦不俗,而且充滿電後可使用逾38小時,整體表現媲美售價近$3,800的樣本。

測試結果

音響質素測試分為「聆聽效果」及「技術表現」兩部分,其中「聆聽效果」佔音響質素評分的比重為80%,亦是整個測試的重點項目。

「聆聽效果」測試由3位音響專家組成的評審團評分,以多種類型音樂包括流行搖滾樂、電子音樂、古典音樂及爵士樂等進行測試,音樂源自高錄製質素、未經壓縮的數碼無損(loseless)音樂檔案,播放時將音量調至一個合適及一致的水平,再與一部音響質素較佳的揚聲器比較。評分準則包括高低頻效果、細緻度及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