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4款兒童頭盔撞擊測試 平價貨也有好選擇

14款兒童頭盔撞擊測試  平價貨也有好選擇

踏單車是一項有益身心的運動,深受大人和小孩喜愛。然而小朋友在踏單車時,有機會跌倒受傷。揀選一副符合安全規格的兒童頭盔至關重要,一旦不幸發生意外,頭部著地或撞到硬物時,亦可減低撞擊力和受傷的風險。本會是次測試,涵蓋14款不同設計聲稱適合約7歲兒童佩戴的單車頭盔,售價由$99至$900,包括2款全面式頭盔。除針對樣本的外殼材質和緩衝保護層物料外,亦檢視了多向撞擊保護系統設計,和一體成型頭盔構造,對保護頭部發揮多大作用。想安心讓小孩馳騁,快為他們挑選一副保護全面的安全頭盔!

測試項目

測試由多國的消費者組織攜手合作,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負責統籌,樣本主要於歐洲購買,個別型號則購自本港。本會發表的14款型號的測試結果,全部均是在本港有售的型號。

繼續採用嶄新測試的方法

testing direction
 
是次測試的方法及評審與上次本會的測試(2018年8月第502期)大致相同,獲得法國監察平台Certimoov支持,根據斯特拉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Strasbourg)開發的測試方法進行,主要評估樣本的保護程度。有別於現時的歐洲標準測試方法。測試時會進行從6個方向而來的撞擊,首3個撞擊以頸椎與水平線成25度角,方向分別為頭部的正前方、後方及側面,撞擊速度約為每秒5.5米(即約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