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居家上網 慎選網絡軟件保安全

居家上網 慎選網絡軟件保安全

為防新型冠狀病毒擴散,現時學生要遙距網上學習,又或不少上班一族須居家工作,當在家中頻繁上網的時候,網絡安全的風險亦有所增加,例如家長擔心學生胡亂上網而接觸到不良資訊,因此,電腦都應安裝網絡安全軟件,不少網絡安全軟件除可阻擋惡意程式外,還有家長監護功能,可設置規限學生的上網活動,防止瀏覽不良網站。最新測試包括22款售價由約$199至$879的收費軟件及10款免費軟件,表現優秀的網絡安全軟件當中,不乏免費軟件,而不論是以Windows或是MacOS作業系統操作的電腦,都可安裝免費網絡安全軟件以獲得保護。

使用方便程度

評分根據安裝及解除樣本的容易程度、功能導航/主控制中心的介面設計、使用說明的容易理解及詳細程度、防惡意程式功能的易用程度來評分。「Kaspersky」Internet Security (#2)、「ESET」Internet Security (#3)、「Norton」360 Deluxe (#4及#25)、「G Data」Internet Security (#12)使用上相對容易及方便,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