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据消费者委员会初步试验显示,所谓「免糖」并非真正不含糖,.....,不过所含脂肪和卡路里则较传统月饼为低。

  • 1998.10.05

中秋节吃月饼是传统习俗。现时,有些饼店更向注重健康的人士展开宣传,令人以为它们的月饼不含糖,健康有益。

据消费者委员会初步试验显示,所谓「免糖」并非真正不含糖,检验结果,蔗糖含量占产品重量的一成,不过所含脂肪和卡路里则较传统月饼为低。

这类月饼内的糖分可能天然存在于月饼材料中。但另一方面亦有可能是在制造过程添加了糖。

据测试结果,宣传「健康」的月饼的卡路里和脂肪含量只略低于一般的双黄月饼。

虽然两类月饼所含糖分比传统月饼为低,有特别膳食计划的人士仍需注意,避免摄取过量的糖分,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体重过高的人士。

月饼的比重较一般糕点为密,四分之一个双黄月饼所含卡路里即等于一整片牛油蛋糕。消费者吃了过量也不为意。

消委会已把试验结果知会卫生署。

消委会同时也想提醒公众有关「煲蜡」的危险性,和萤光棒经过度屈折,有可能漏出有害化学物质,把玩时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