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三宗罪: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 (个案三)

 
洋葱爷爷经过一家参茸行,见放在饰柜的西洋参色泽光鲜,且标价合理,心想:“正好买来给洋葱嫲嫲补补身。”
洋葱爷爷经过一家参茸行,见放在饰柜的西洋参色泽光鲜,且标价合理,心想:「正好买来给洋葱嫲嫲补补身。」
 
店主谓西洋参切片需时,招呼洋葱爷爷坐下:“伯伯,你面青青,气血不畅,犀角最适合你补身!”随即吩咐店员将犀角磨粉,并放进洋葱爷爷的购物袋内。
店主谓西洋参切片需时,招呼洋葱爷爷坐下:「伯伯,你面青青,气血不畅,犀角最适合你补身!」随即吩咐店员将犀角磨粉,并放进洋葱爷爷的购物袋内。
 
付款时,洋葱爷爷从购物袋中取出已磨成粉的犀角,说:“我只想买西洋参。”店主立即变脸及大声喝斥:“犀角已磨成粉,不买不行!”
付款时,洋葱爷爷从购物袋中取出已磨成粉的犀角,说:「我只想买西洋参。」店主立即变脸及大声喝斥:「犀角已磨成粉,不买不行!」
 
此时,店主及两名店员围着洋葱爷爷:“伯伯,付款后就让你走!”面对凶神恶煞的店员,洋葱爷爷感受到威胁,最后无奈付款。
此时,店主及两名店员围着洋葱爷爷:「伯伯,付款后就让你走!」面对凶神恶煞的店员,洋葱爷爷感受到威胁,最后无奈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