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农夫教你点拣双头电磁炉

  • 2015.12.15

考考你,买双头电磁炉时,最紧要是什么?

不管买什么炉具,最紧要安全!

你不用担心,今次消委会同机电署联手测试的10款厨房用双头电磁炉,全部通过安全测试,符合国际标准。

轮到我考考你,炒餸讲求锅气,电磁炉不是明火煮食,我怎么知道哪款性能最好?

消委会的测试,看看电磁炉在30 分钟内,是否可以将芥花子油加热至250℃。

结果如何?
部分电磁炉20分钟内就达标,其余样本在差唔多时间,亦达到186℃至228℃,问你服不服气?

等等,煮食不光靠热就行,还要热力够均匀,否则这边熟到燶,那边是生的,怎么办?

不用担心,测试用了不锈钢平底镬做班戟,来测试电磁炉的热力是否均匀

结果如何?
各个电磁炉的表现都不错,做出来的班戟,颜色相当均匀,随时比你的肤色还平均。

其实热得平均还不足够,还要看「加热效率」和「待机耗电量」。

讲了那么久,还有没有其他使用电磁炉的贴士?

当然有,电磁炉火数高,记着不要跟其他电器,尤其是大功率电器,共用同一插座。

还有,用完炉不要立即切断电源,因为部分炉有内置风扇,它还会继续开动,帮助炉具降温。

想知道其他购买和使用电磁炉的贴士,记得买470期的《选择》月刊

资料来源:《选择》月刊470期 2015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