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飞行里数不似预期?

  • 2017.12.14
飞行里数不似预期?

签卡赚飞行里数,不同信用卡奖赏计划的条款千差万别,由各飞行里数计划所需兑换的里数或积分,以至每1里或分需换算多少签帐额(兑换率)差异都颇大。例如兑换同一张飞大阪的机票,选择不同信用卡或飞行里数计划,签帐额随时相差几十万!担心赚取的里数不似预期?立即看看消委会给你兑换飞行里数的4大要诀!

1. 留意签帐额的兑换率
举例要兑换一张来回香港及日本大阪的经济客位机票,即使在同一发卡机构申请不同的信用卡,奖赏差异亦颇大。于本地消费,每1里的签帐额兑换率,由$2.78至$25不等,相差接近8倍。若兑换1张机票需要3万里数,所需签帐额由最少$83,400至最多$750,000不等,差额高达66万元。

2. 所需里数或积分差异大
即使相同目的地,不同飞行里数计划所需的里数或积分都不尽相同。例如B飞行里数计划,只需2万积分/里数便能兑换机票,不同信用卡的兑换率介乎$2.78至$16.6。以兑换率最低的信用卡,签帐额只需$55,600,跟A公司的计划比较,使用兑换率同为$2.78的信用卡,但需3万里数,签帐额便需$83,400。

3. 卡种越高级,提供越多积分/里数?
发卡机构不一定对较高级别的卡种(例如白金卡/钛金卡),或年费较高的信用卡,提供较多的签帐积分或里数。以C飞行里数计划为例,无论刷同一间发卡机构年费最高的卡种($1,800),还是收费最低的普通卡($240),兑换每1积分,一律都要$10。

4. 联营卡一定有着数?
联营卡虽然由航空公司或飞行里数计划推出,但并不一定等于兑换里数最划算。消费者须留意所需里数和兑换率。以D飞行里数计划为例,兑换来回香港及大阪机票的里数达5万,是4个飞行里数计划中最高。另外,以不同信用卡兑换每一里数的签帐额,亦由$2.67至$8不等,相差接近2倍。

资料来源:494期《选择》月刊 (2017年12月14日)

 

投票

选择不同飞行里数计划时,你会留意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