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男子涉嫌非法售卖含未标示西药成分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附图)

  • 2021.11.10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日)就销售一款名为「Neo Hair Lotion」(未有标示中文名称)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见附图)采取行动,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的西药成分。行动中,一名40岁男子因涉嫌非法售卖及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1部毒药被警方拘捕。

 

卫生署在市场监测期间,透过互联网购得上述产品样本作化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该产品样本含有「米诺地尔」。

 

「米诺地尔」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条例》)下的第1部毒药,只可在注册药剂师监督下于药房出售。「米诺地尔」一般用于治疗脱发,副作用包括头皮刺激反应及痕痒。

 

根据《条例》,所有药剂制品须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方可合法于市面销售。非法售卖或管有未经注册药剂制品或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待调查完成后,署方会就检控事宜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存疑的产品,亦不应使用来历不明的产品,因其安全、效能及素质均未获保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于包装上须附有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如有疑问或用后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801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男子涉嫌非法售卖含未标示西药成分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附图)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11/10/P20211110005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