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同意回收美达消炎膏0.005%及0.0125%

  • 2017.03.22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同意持牌药剂制品制造商美达药厂有限公司(美达)因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美达消炎膏」0.005%(注册编号HK-40871)及0.0125%(HK-40873)。

署方于二○一六年八月三日公布,上述两款药剂制品的五个批次需回收,其后进一步采集更多样本作检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两款产品部分批次的样本的主要成分含量低于标示含量。

美达自上次回收后已暂停制造两款产品,作为预防措施。鉴于最新检验结果,美达正从市面回收两款产品的所有批次。调查显示,产品的主要成分可能在制造过程中未被均匀混合,导致成分不均。

美达消炎膏含有类固醇「氟轻松」,是用于治疗湿疹及皮肤过敏的处方药物。根据美达的资料,两款产品已供应予医院管理局、卫生署诊所、私家医生及药房。

卫生署发言人说:「需回收的产品可能因药效降低而未能舒缓有关病徴,但产品本身应不会对病人构成不良影响。」

美达已设立热线(2408 9171)回答相关查询。

发言人说:「署方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至今没有接获任何与两款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正在使用两款产品的市民如有疑问或病征持续,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同意因品质问题回收「美达消炎膏」0.005%。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同意因品质问题回收「美达消炎膏」0.0125%。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Tuni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703/22/P20170322005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