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贵妃蚌样本检出兽药氯霉素

  • 2015.11.12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公布,一个贵妃蚌样本检出兽药氯霉素,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九龙城一街市档户抽取该贵妃蚌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公斤含零点四微克的兽药氯霉素。」

发言人指出,就样本检出的氯霉素含量,在正常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食物内有害物质规例》(第132AF章),所有在本港出售的食物均不能含有氯霉素。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可处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包括追查有关食品的来源及分销情况,及抽取样本作化验,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511/12/P2015111208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