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男子涉嫌于互联网非法售卖怀疑含受管制西药成分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

  • 2013.05.02
卫生署与警方今日(五月二日)采取联合行动,拘捕一名六十七岁男子,他涉嫌非法售卖一种名为「Men's Rogaine Extra Strength 5% Minoxidil Topical Solution」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

卫生署根据市民投诉作出调查,发现该产品于网上出售。其标签显示该产品含有第I部毒药「米诺地尔」,但该产品标签并没有附有香港药剂制品注册编号。行动中,警方拘捕该名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I部毒药的男子。

卫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米诺地尔」外用液一般用于治疗脱发,其副作用包括头皮过敏及痕痒。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一三八章),所有药剂制品均须向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注册,方可合法于市面售卖。第I部毒药则只可于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在药房售卖。非法售卖或管有第I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的产品,或使用来源不明的产品。所有已注册的药剂制品须于包装附上香港注册编号,格式为「HK-XXXXX」。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并未经由管理局评审,其安全、品质及效能可能未获保证。

发言人呼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若使用后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