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ugmentin」药丸(375毫克和1克)重新推出本地市场

  • 2011.12.16

Augmentin tablets 卫生署经评估持牌药物批发商葛兰素史克有限公司(葛兰素)就「Augmentin」药丸提交的调查和修正措施报告后,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同意该公司将「Augmentin」药丸(375毫克和1克)重新推出香港市场。

「Augmentin」药丸是治疗细菌感染的抗生素,须有医生处方并在药剂师监督下在药房出售。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Augmentin』药丸(375毫克),以及『Augmentin』药丸(625毫克及1克),分别在七月和八月因验出含有塑化剂而需回收。卫生署要求葛兰素调查事件的根本原因。调查发现塑化剂源头是该公司的英国厂房生产药丸过程中所使用的塑胶管道。」

发言人说:「卫生署仔细评估和审核葛兰素呈交的所有报告(包括调查报告、根本原因分析、修正和预防措施报告)后,认为满意。因此同意该公司可重新将『Augmentin』药丸(375毫克和1克)进口本港。」

卫生署会密切留意市场上有关产品的品质。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2/16/P2011121602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