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收 Glupozide 80 毫克药片

  • 2011.11.28

回收 Glupozide 80 毫克药片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指令持牌药物制造商雅柏药业有限公司(雅柏)从市面回收一个批次(批次编号:H00406)的Glupozide 80毫克药片(注册编号:HK-48195),原因是卫生署在跟进一市民投诉后发现产品有品质问题。

卫生署发言人透露:「卫生署调查一名市民的投诉,确定在上述产品其中一粒药片含有一疑似塑胶的碎片。」

「迄今,这是单一发现,暂时未有发现产品的其他批次受影响或有任何不良反应报告。但调查仍在继续。」发言人指。

根据雅柏所提供的资料,有关药片一般是由广东的雅柏药业(中国)有限公司所制造,后出口至香港由雅柏包装。

「实际上,受影响批次在今年六月在广东制造,在港包装后共有2 255盒500粒装的产品供应给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不同医院。」发言人补充。

Glupozide 80毫克药片含格列齐特,是给糖尿病病者控制血糖用的。产品是处方药物,必须有医生处方才可在药房由注册药剂师监管售卖。

卫生署已就有关事件知会医管局及广东药监部门以作跟进。

雅柏已设立热线(2341 7878)供市民查询。

发言人说:「任何人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违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最高刑罚为罚款一万元和监禁三个月。卫生署在完成调查后会谘询律政司的意见。」

发言人呼吁:「正在服用上述药物的市民应在服用前先检查药片,有需要时应将药片擘开检视。但是,在平衡风险与效益下,市民不应自行停药,如服药后感到不适或有疑问,应谘询医护人员意见。」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11/28/P2011112803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