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建议停止使用Avaira Toric隐形眼镜

  • 2011.08.20

卫生署今日(八月二十日)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一款名为Avaira Toric的日用隐形眼镜,并待署方进行调查,因为该医疗仪器的美国生产商CooperVision接获消费者投诉,表示使用该产品后出现影像模糊和/或不适,故此已于美国及其他国家如澳洲、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及西班牙自愿回收某些批次的隐形眼镜。

卫生署审视由生产商的内地监管部门提交的资料,并评估情况后,作出以上呼吁。资料显示受影响产品亦有分销香港。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得悉,美国生产商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合作调查事件,认为问题可能是由角膜表层出现短暂的肿胀引致,而有关水肿情况可能是由镜片上的一些少量残馀物所引致。」

发言人说:「虽然投诉个案不多,但该监管部门表示,美国生产商认为在美国境内及海外回收产品是保障消费者最大利益的做法。」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迄今署方未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而引致不良反应的报告。

发言人解释署方的决定:「不过,该监管部门未能向卫生署提交有关受影响批次的足够资料,而鉴于产品安全的考虑,我们认为提醒市民停止使用该产品,是审慎的做法。卫生署会继续调查事件。」

发言人呼吁医护人员和本地经销商如有该产品应暂时停止供应,他们亦应向卫生署呈报怀疑的不良反应事件。

发言人呼吁:「如市民使用有关产品后有疑问或感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生商商亦提供热线3718 0602,于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接听市民查询。」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108/20/P2011082001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