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卫生署指令回收中成药

  • 2006.01.07
保灵堂白凤丸含铅超标青叶牌白凤丸含铅超标金船牌白凤丸含铅超标

卫生署今日(一月七日) 忠告市民不要服食生产批号为040607及050607的「永达堂白凤丸」,「松山牌白凤丸」, 「丰收牌白凤丸」, 「金船牌白凤丸」, 「天峯牌白凤丸」, 「青叶牌白凤丸」及「保灵牌白凤丸」的中成药。

化验结果显示上述两个批号的产品含铅量超出标准,铅的中毒徵状包括贫血、肾功能衰竭、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及血液循环系统的损害甚至死亡。

卫生署发言人说:「已指令该产品的生产商香港制药厂立即从市面回收上述批号的产品,并交回卫生署。」

卫生署发言人说:「市民如已购买了上述批号的产品,应停止服用,将之销毁或把产品于办公时间交回卫生署位于九龙南昌街三百八十二号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三楼的药剂事务部办事处。」

发言人说,卫生署在收到澳门政府的转介后展开调查。

市民可致电 24216382 向生产商查询有关回收事宜。

卫生署亦已设立查询服务 23195119,于办公时间内接听市民电话。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601/07/P2006010701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