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短波紫外线灯须回收

  • 2003.06.17

机电工程署今日(六月十七日)促请市民停止使用一款短波紫外线(UV-C)灯,以策安全。

该署在定期巡查时,发现市面上有一款宣称适合家居杀菌的短波紫外线灯出售,其释出的短波紫外线辐射会损害健康,特别对未有加以保护的眼睛和皮肤会造成伤害,因此该产品并不适合家居使用。使用短波紫外线灯时必须配戴防护装备,以免人体暴露在此等紫外线下,造成伤害。

有见及此,机电工程署已立即采取行动,联络该产品的本地供应商「现代照明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该供应商已停止出售有关产品及进行回收。

「权威照明产品」短波紫外线灯

「权威照明产品」短波紫外线灯

有关产品配备一支8瓦特的透明短波紫外线灯管,该灯管支架上印有「权威照明产品」牌子,而在原装塑胶包装盒上亦印有该产品的型号"T5-8W"。

购买了上述短波紫外线灯的市民应立即停用有关产品,并将之交回本地供应商。供应商将退还有关款项。

有关回收详情,市民可致电供应商热线电话2381 5238查询。

转载自香港特区政府网页:
http://sc.isd.gov.hk/gb/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306/17/06171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