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夜行夜跑头灯
逾半防水不符声称 照明表现悬殊

夜行夜跑头灯
逾半防水不符声称  照明表现悬殊

踏入夏季,日间酷热的天气下未必适合长程越野或登山活动,但夏夜较为凉快,不少跑步及行山爱好者或会于夜间锻炼,能为秋冬举办的各项马拉松及越野赛作好准备之余,更可欣赏山下万家灯火的景致。是次测试涵盖多款不同设计的户外运动头灯,测试其照明、防水表现及坚固程度,另外亦包括评审员实试。结果发现逾半样本的防水能力表现未如声称,有意购买头灯的消费者宜按实际使用需要拣选合适的产品。

测试样本及项目

样本售价由$199至$799,全部以LED发光,声称最高照射光通量(luminous flux)由200lm至400lm(流明),量得的重量由82克至133克,全部样本均属较细小及轻巧的设计。除了「Forclaz」HL 500 USB V2(#10)仅以内置充电式锂电池操作外,其余样本都可用AAA或AA干电池作电源,当中「Forclaz」HL 900 USB(#2)及「Petzl」(#3、#6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