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测试1匹变频式分体冷气机 冬暖夏凉 悭电相差3成!

夏日将至,最舒适莫过于在家「叹冷气」。本会最新测试了14款「1匹」的变频式分体冷气机,包括7款冷暖空调机及7款净冷型冷气机,更首次测试冷暖机的供暖表现。结果发现样本间的制冷、供暖能源效率最多可相差约3成及3成半。售价最高的样本($16,400)整体表现优秀,但其制冷及供暖能源效率却逊于2款较便宜之选(约$6,900及约$9,500)。

使用及选购贴士

冷暖空调机:「美的Midea」(#1)、「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2)、「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3)、「大金Daikin」(#4)及「三星Samsung」(#5)同获4星半总评,其中#1的制冷能源效率最高;#3的供暖能源效率最佳;#1及#5的室内宁静程度较好;#2及#4的风速调校范围较阔;#5售价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