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换平板电脑注意! 平贵机表现势均力敌

换平板电脑注意! 平贵机表现势均力敌

抗疫新常态下很多学生都留在家中以平板电脑进行网上学习,不少人在家工作或消闲也会使用到平板电脑,本会测试了6款高阶平板电脑,售价由$2,599至$8,888,了解其速度效能、屏幕质素、使用方便程度、特定功能、电池表现及机身设计。测试发现整体表现良好,不过如要长时间网上学习或工作,平板电脑的电池持久力至为重要,测试却发现部分样本可连续上网的时间少于8小时。

测试样本及项目

测试于英国的实验室进行,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组织负责统筹,样本主要于欧洲购买,本会刊登当中6款在本地有售型号的试验结果。

● 速度效能:测试项目包括基准测试(benchmark test)、复制资料的速度及无线网络的效能等。

● 屏幕质素:比较屏幕在不同环境下的反光程度、横向及直向的观看角度、解像度等的表现。

● 使用方便程度:评审样本的触控屏幕、一般使用、按键、虚拟键盘、档案传送、应用程式及安装的方便程度。

● 特定功能:测试样本的不同功能,包括视像通话、音乐播放、拍摄照片及影片、阅读电子书、浏览网页、电邮功能等。

● 电池表现:比较样本的充电灵活性、充电30分钟及充满电后的可使用时间。

● 机身设计:根据机身的外壳构造品质、设有的接驳功能、内置储存量及便携程度来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