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真人测试枕头 7款承托佳及耐用 售价相差逾6倍

都巿人生活紧张,想睡得好,精神奕奕地工作或上课,除了选对床褥,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也十分重要。枕头不单要软硬适中,还需有足够的承托,才不会令人睡后感到颈梗膊痛。本会测试了15款枕头,售价由$139至$1,558。经男女测试者测试样本於仰卧和侧卧的承托表现,发现样本的承托力非常参差。此外,於耐用程度测试后,某些样本的高度及硬度变化较大,亦即会随使用日子而越用越扁,或者变得硬了。

测试结果

承托表现

枕头的承托表现可分为仰卧和侧卧时的承托高度(support height)和角度(angle),由于每个人的身型体重不同,所得的数据也会因人而异。 参考DIN 33419及国际标准ISO/TR 7250,找出较能代表亚洲男士和女士身型特征,包括身高、体重、肩膀阔度等资料,然后安排与亚洲人身型相若的一男一女测试者进行承托表现测试。男测试者身高为1.76米,重85.5千克,肩膀阔度为46厘米,女测试者身高1.54米,重54千克,肩膀阔度为38.5厘米。由于床褥的软硬度会影响枕头的承托高度,所有测试均在中等硬度的床褥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