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潮人必看 5G手机表现如何?

潮人必看   5G手机表现如何?

新一轮的测试涵盖26款不同设计及功能的智能手机,当中2款为新近推出市场的5G型号,大部分型号都是全屏幕设计,测试发现部分样本所拍摄的影片质素未如理想,另外,样本间的电池表现差异颇大,用家选购前宜细心比较。样本的售价由$1,299至$8,998,测试项目主要包括电池表现、屏幕质素、耐用程度、照片及影片功能、GPS 定位及导航等。

测试样本及项目

5G与4G智能手机的分别主要在于网络连接,5G技术开拓更多无线电频段,改善数据调制方式,从而提升传讯速度及反应。样本中有2款为购自美国的5G型号,包括「三星Samsung」Galaxy S10 5G(#5)及「LG」V50 ThinQ 5G(#7)。产品规格显示,该2款样本配备5G流动网络的数据机晶片,视乎网络服务供应商提供的服务及覆盖范围,可用于6GHz以下频段及/或毫米波(mmWave)频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