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選購條款

選購條款

 

《選擇》月刊網站(「此網站」)由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提供內容及管理。此網站提供由消委會出版之《選擇》月刊之網上版選購服務(「選購服務」)。閣下於註冊成為《選擇》月刊用戶(「用戶」)前,請先細閱下文,了解選購服務條款。

 

 

1. 接受條款

閣下使用選購服務時,即表示同意完全接受以下所有條款(「選購條款」)並受其約束。消委會有權按照以下第6段隨時修改、增加或刪除選購條款之全部或任何部分,此等修改、增加或刪除均構成選購條款的一部分。當閣下完成選購註冊程序並按下「確認」按鈕後,即表示閣下同意及接受選購條款。

 

 

2. 選購服務

2.1網上版《選擇》

 

2.1.1 網上版《選擇》以繁體中文供用戶閱覽。用戶可於選購月刊/文章付款日起計90天內閱覽該月刊/文章:

  • 選購1期/ 1篇/ 3篇:由訂閱月刊/文章付款日起計90天內;

 

2.1.2 用戶完成選購及付款程序後,於閱覽期內,只需登入帳戶,即可閱覽所選購的月刊/文章。

 

2.1.3 用戶可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桌上電腦,透過互聯網閱覽選購的月刊/文章。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閱覽時,版面或有變動。開啟檔案時,或需預先下載相關應用程式,相關費用、收費及開支(如有)將由用戶自行承擔。

 

2.1.4 閱覽期屆滿後,閣下將無法閱覽所選購的月刊/文章。

 

 

3. 用戶責任

3.1 選購服務只供已付款用戶(個人或公司)作個人及非商業使用,不得轉讓第三方,亦不得與其他人共用同一用戶戶口。

 

3.2  要使用本選購服務,用戶必須:

 

3.2.1 提供正確及完整的個人資料;

 

3.2.2 在必要時更新個人資料,以確保其為正確、完整及最新的。

 

3.3 若用戶提供任何錯誤、失實、過時或不完整的資料,或消委會有理由懷疑用戶提供錯誤、失實、過時或不完整的資料,消委會有權拒絕、暫停或終止對用戶提供選購服務,而已繳付的相關費用將不予退回。

 

 

4. 用戶名稱、密碼及保安

4.1閣下完成用戶註冊程序後,可透過登記電郵及自設密碼登入帳戶,使用選購服務。

 

4.2用戶必須負責維持其登入電郵、登入密碼及帳戶資料的機密安全。用戶須對戶口內的一切行為負責。用戶可按帳戶管理指示更改個人登入密碼。

 

4.3 用戶同意如登入電郵及登入密碼外洩或懷疑遭到未獲授權的使用,或者其他安全問題發生時,包括信用卡資料的外洩,用戶須立刻電郵至choice@consumer.org.hk,或按此連結通知消委會。在消委會收到通知前,因上述事宜而引致的一切損失及/或費用將由用戶自行承擔。

 

 

5. 退款

若由於付款平台或系統出錯導致重複扣款,消委會將按個別情況向用戶退回全部或部分已收妥之選購費用。除上述情況外,所有已繳交之選購費用一般不獲退款。有關退款的所有事宜,消委會擁有最終決定權。

 

 

6. 修改增加或刪除選購條款

消委會有權隨時修改、增加或刪除選購條款之全部或任何部分,包括但不限於更改選購費用等。此等修改、增加或刪除將於此網站或其他通訊公布時即時生效。當用戶繼續使用選購服務,即代表用戶接受及同意該修改、增加或刪除。請定期瀏覽此網頁查閱任何選購條款之修改、增加或刪除。

 

 

7. 選購服務之修訂、變更、暫停及終止

消委會有權隨時作出以下修訂、變更、暫停及/或終止,毋須事先通知用戶:

 

7.1 改變、暫時停止或終止所提供的部分或全部選購服務內容;

 

7.2 在任何時間暫停部分或全部選購服務以便進行系統維護、提升、測試或修理。

 

 

8. 禁止轉讓、共用或將選購服務作商業用途

8.1 選購服務僅供用戶個人使用,未經消委會書面同意,用戶不得以任何形式作出轉讓及/或共用。

 

8.2 未經消委會書面同意,用戶不得以任何形式再造、複製、分發、發布、出售或轉售《選擇》月刊之任何及全部內容以作任何商業用途。消委會有權毋須另行通知,即時終止提供選購服務予違反此項之用戶。

 

 

9. 免責聲明

閣下使用選購服務時,即表示完全接受及同意消委會的「免責聲明」並受其約束。請按此連結至「免責聲明」以閱讀有關條款。

 

 

10. 知識產權

除另有說明外,此網站及其全部內容(包括網上版《選擇》月刊)均受版權及其他形式的知識產權及/或所有權保障。消委會為上述版權及其他形式的知識產權及/或所有權的擁有人。除非預先得到消委會的書面授權,任何人士都不可以複製、改編、分發或向公眾提供該等版權作品。

 

 

11. 《消費者委員會條例》

根據《消費者委員會條例》第二十條 第(1)款規定(除其他事項外),任何人未經消委會以書面同意,不得發布或安排發布任何廣告,以明示或默示的方式提述消委會、消委會的刊物、消委會所作出或由他人代其作出的測試或調查所得的結果,藉以宣傳或貶損任何貨品、服務或不動產,或宣傳任何人的形象。

 

 

12. 彌償

用戶須負責及彌償消委會及任何相關人士的一切因用戶使用選購服務、違反選購條款或用戶或其他人使用用戶的電腦而侵犯其他人士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而招致任何人作出的申索、損失、賠償、訴訟、裁決、訴訟費用及任何形式的責任或費用。

 

 

13. 私隱政策

消委會會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處理所有透過此網站遞交的個人資料,詳情請參閱我們的「私隱政策」。請按此連結至「私隱政策」閱讀有關條款。

 

 

14. 法例

選購條款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例監管,並按照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律詮釋。各方均同意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的司法管轄權管轄。

 

 

15. 用戶聲明

本人確認已詳細閱讀及理解本選購條款,並同意接受其約束。